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史庄村油桃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13

运城晚报讯 5月份以来,位于夏县禹王镇鸣条岗上的史庄村,乡道两旁分布着10余个黄桃收购点。客商有来自太原、临汾、大同等省内城市,也有来自西安、郑州、齐齐哈尔等省外城市,自从到了这里后,“翠美”“中油6号”“中油7号”等品种的桃收个不停,最让大家心仪的还属这“8号黄桃”。

  “8号黄桃”其实就是“中油8号”油桃,采取套袋技术后,其在保留香甜可口的基础上色泽更加鲜艳,食之满口生津,深受客户青睐。近年来,该品种油桃收购价格一路攀升,桃农的收入也芝麻开花节节高。

  史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晓强说,史庄村现有油桃种植面积5000亩,按每亩1万元的纯收入,史庄村今年仅此一项就增收5000余万元。下一步,该村将加强和农科院校的合作,统筹做好老产品提质改良、新产品引进推广,通过实施“特”“优”战略,把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助推禹王现代农业、品牌农业、特色农业、功能农业全面发展,使史庄油桃成为禹王的一张新名片。 (田佳杰 王金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