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芮城县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1

本报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近日,芮城县妇联启动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超前谋划,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活动以芮城县家庭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主题,县妇联精心设计了13堂课程,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做实家教指导;突出暑期儿童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突出儿童关爱服务,深化暖心帮扶。同时,用好用活党史展厅、消防队、污水处理厂、航天科普展厅等各类校外教育阵地,推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深度融合。

循循善诱,社会实践寓教于乐。活动在“了解芮城 热爱芮城”的互动问答中拉开序幕,加深孩子们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引导孩子们把热爱之情转化为长大后建设家乡的动力。“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参观芮城县党史展厅”“童心向党 献礼八一”“童心向党唱红歌”“少先队知识宣讲”“喜迎二十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活动,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感,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消防安全体验”“绿色家园 从我做起”“交通安全讲堂”“垃圾分类讲座”“航天科技体验”等活动,让孩子们获得了安全守护知识,丰富了校外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活动在“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家庭教育沙龙”中迎来了高潮,让广大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廉洁课堂——廉洁故事分享会”更是将廉洁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田,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带动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廉洁文化。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巾帼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暑假。

    (张学晋 杨 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