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少年昏倒路边 三青年主动施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10

运城晚报讯 近日,裴建、贾彦波、王滔灵3名青年见义勇为,勇救一名因突发疾病,倒在路边口吐白沫、意识不清的少年,被闻喜县见义勇为协会分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裴建,男,36岁,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员工;贾彦波,男,32岁,出租车司机,盐湖区人;王滔灵,女,32岁,共产党员,闻喜县西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7月28日上午9时30分许,闻喜县西城社区附近的太风路边,一名少年骑电动车突发疾病,连人带车倒在路边,浑身抽搐口吐白沫。

危急时刻,正好在附近的裴建、贾彦波、王滔灵和其他热心人立即奔到伤者身旁进行施救。

裴建看到伤者浑身抽搐且口吐白沫、意识不清,急忙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候急救车时,贾彦波看到来往行人及车辆很多,为防止伤者再次受到伤害,临时充当起交通指挥员,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使行人及车辆安全有序通过。

在了解到这名少年系东宋村人后,王滔灵迅速通过社区联系到伤者的家人。急救车到达现场后,三人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至急救车上,待急救车驶离后,他们才相继离开现场。

病人脱离危险后,少年的母亲专程来到西城社区,向在危难时刻对孩子施以援手的裴建、贾彦波、王滔灵三人当面致谢。

 (张金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