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网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切实规范全市网店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交易环境,8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2022年全市网店“双随机、一公开”分类抽查检查摇号仪式,这是该局首次开展网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该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针对运城市无平台经营者现状,结合日常检查中发现的网店共性问题和投诉举报中反应的重点问题设计了检查事项清单,并根据网店企业风险等级,设计了D类全部抽取,B、C类按比例抽取,A类企业不抽取的原则。最后通过摇号,确定96户网店为2022年抽查检查对象。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被抽查企业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电子商务经营行为真实性、经营(驻在)期限、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电子商务经营者亮照亮证、电子商务经营者披露信息、七日无理由退货情况、年度报告公示信息8项内容进行检查,全方位、多角度规范电子商务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促进运城市网络市场健康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要求开展抽查工作,全程跟踪、动态推进,对违规行为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对抽查检查结果按照要求及时进行公示,切实规范好网店经营市场秩序,促进网络市场经营环境健康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