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农商银行助力酒店住宿业复苏——“枫林”更上一层楼

来源:发布者:龙 欣时间:2022-08-09

见到枫林酒店老板郭建平的时候,他正在客房一个人压地毯边。“装修基本完工了,剩下一些小活自己就干了,能省一些是一些。”说话起身间,他用袖子抹了下额头的汗水。

枫林酒店位于河津市区繁华地段。郭建平从事住宿这一行有十多年了,从最初的一家宾馆十几间房发展到现在两家宾馆六十多间房。在河津的中小型宾馆中,他是较早将电脑、网络引入宾馆的,也曾因此赚了一把。

“这两年对住宿行业来说,就是‘寒冬’,客源急剧减少,收入全面萎缩,但日常各项开支不降反增,比如提档升级的消杀工作。”郭建平深有感触地说,“可以说是举步维艰。”

越是艰险越向前。枫林酒店开业已有十年之久,店内的各种装修已略显陈旧、落后了,再加上疫情影响几乎没有客源,进入今年3月以来,郭建平就思谋着重装枫林。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经济要全面复苏。”郭建平分析,“到时住宿行业回暖,如果基础设施跟不上、满足不了客户需求,那就真得卷铺盖了。”

可装修也不是说句话的事儿。楼上楼下近三十间房,硬装加上更新家电、卫浴等,开支就超过100万元了。

刚交了房租,收入几乎为零,自有资金根本撑不起他的想法。

正当郭建平为缺少启动资金愁眉不展的时候,河津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

4月6日,河津农商银行的“敬宾贷”办理中心在南城支行正式挂牌。

“敬宾贷”是河津农商银行为进一步优化信贷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推出的一种专项贷款,旨在向辖区贷款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精准、有特色的信贷服务。其服务对象是辖区内从事酒店住宿、宾馆经营、公寓管理、房屋租赁行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我们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河津手续齐全的酒店宾馆有200多家,数量多、配置高、价格低,涉及数千人就业。疫情对这一行业冲击颇大,许多酒店宾馆都经营困难。”该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柴瑞杰说,“总行党委结合实际、综合研判,适时推出了‘敬宾贷’。”

“敬宾贷”是河津农商银行深入推进网点特色化、产品差异化运营的一个亮点。今年以来,该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特定产品、特定客户、全新业态、全新场景”作为特色网点建设的主要方向,积极选树特色网点标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面对河津农商银行南城支行客户经理李鹏飞的上门营销,郭建平喜出望外:“这真是‘瞌睡送枕头’了。”

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和偿还能力,李鹏飞为郭建平办理了“敬宾贷”,授信金额70万元。

这可让郭建平高兴坏了,而更让他高兴的是,这次贷款不仅办理速度快、提供手续少,关键利率还降低了。

李鹏飞介绍,“敬宾贷”的利率是一年期8.55%,比之前贷款利率优惠了近三分之一。我行就是要减轻客户负担,助力住宿行业纾困,促进行业向好发展。

虽然有农商银行支持,但郭建平花起钱来还是很仔细,“该省的地方一定要省,该花的一分也不能少”。他的原则是,装修的材料必须符合国家标准,风格也要与时俱进,屋内的家电全部实现智能化。

提起智能化,他还现场演示了一番。“小度,小度,打开空调。”伴随着人声,空调打开了。郭建平说,“小度”还能控制窗帘、电视、灯等,进一步提升住宿的科技感,让顾客感受到家的温馨与舒适。

“困难是暂时的,傍上了农商银行这棵大树,宾馆的生意肯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说着,郭建平脸上乐开了花。

7月底,枫林酒店又将开门迎客。经常走访枫林的李鹏飞告诉笔者,经过重装的枫林,单从硬件设施看,已是河津中小型宾馆的“天花板”了。相信,枫林还会更上一层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