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2022年全国戏曲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公布
贾菊兰榜上有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8月8日,文旅部公布2022年全国戏曲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省唯一上榜人员是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副院长贾菊兰。

贾菊兰,稷山人,国家一级演员,工旦角,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现任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曾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其师从蒲剧名家筱兰香、武俊英等,代表作有蒲剧《青丝恨》《打金枝》等。从艺30多年来,她创新表演程式、传承优秀文化,为蒲剧艺术传承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文旅部通知要求,各级文旅部门要为入选人员提供在团培育条件,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增强入选人员作为领军人才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切实推动剧种向更高层次发展;督促、指导、支持入选人员所在单位为其配备全国专家和当地专家联合组成的专家指导组,通过排演折子戏的方式,不断提升入选人员的专业素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技艺参加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