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县在太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2022山西·稷山马拉松赛将于9月4日鸣枪开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9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踏寻千年枣林,畅跑后稷故里。8月8日,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天,山西·稷山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宣布赛事于9月4日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是今年山西省首场马拉松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B类认证赛事。发布会上,主办方通过稷山之邀、稷山之美、稷山之宝3个环节,宣传推介了稷山的历史、文化、地理、赛事路线以及麻花饼子鸡蛋枣“稷山四宝”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赛事得到了山西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由稷山县委、县政府主办,稷山县体育中心、枣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赛事于8月8日启动报名,9月4日鸣枪开跑。赛事设置了1000人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和1000人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在赛道设置上,既有城市的平坦道路,又有一定坡度的山地赛道,路线主要环绕稷山县城,将稷山国家板枣公园和汾河国家湿地公园两大“国字号”生态公园串联其中,在让参赛选手用奔跑的方式丈量大美稷山的同时,可以尽情欣赏到板枣公园红枣满枝、万树秋霞的丰收景象和汾河公园波光粼粼、鱼跃鸟飞的生态美景。

赛事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在沿途的5个广场精心布置高台花鼓、高跷走兽、金银细工、螺钿漆器等具有稷山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在赛道沿线设置16处医疗站点和充足的饮水、补给站点,更有“稷山四宝”等地方特色美食可供品尝。

“举办此次马拉松赛,旨在倡导群众积极健身、科学健身,加大群众体育服务供给力度。我们将以‘体育+旅游+生态+农耕’的方式,为广大跑友提供一场不一样的马拉松之旅,让更多的人了解稷山、喜爱稷山。”稷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寒梅在发布会上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