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金融“活水”浇灌农村集体经济“良田”

我市首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发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9

本报讯 日前,由农行绛县支行发放的全市首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在绛县落地。这笔30万元的贷款作为该县西灌底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发展资金,为该村集体经济注入新鲜血液。

今年,绛县启动“清化收”工作后,农行绛县支行主动介入,承担了该县所有村集体的新开户工作。其间,为了支持解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生产经营,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该行与绛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协商,采取针对性行动,积极研发融资方案以及信贷产品。在具体工作中,农行绛县支行积极联系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根据西灌底村集体经济组织上一年度的收入、经营状况,为其确定了30万元的贷款额度。“贷款利率仅为4.35%,农担公司还贴息45%,算下来,我们一年的贷款成本只需6525元。7月29日,这笔贷款到位后,我们将其全部用在了大棚建设及园区基建上。”西灌底村村委会主任牛波说。

“银行+农担+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的融资模式,可以有效破解村集体经济组织缺乏有效抵押物的难题。此举不但有效激活了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活力,更对村集体历史债务问题起到促进清收作用。”绛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这笔贷款作为我市首笔成功案例,为接下来我市同类融资开拓了新渠道,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创新举措,及时全面总结试点经验,积极推广先进做法,确保开枝散叶、遍地开花,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提供更多的信贷资金。”农行运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师兵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