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开展现代苹果矮砧集约栽培示范园区观摩培训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6

本报讯(记者 王 萍 通讯员 张国强)8月4日、5日,市果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全市现代苹果矮砧集约栽培示范园区观摩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500人在临猗县领航达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苗木繁育基地、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东卓)示范基地、北辛乡道场村“三新”示范园等处进行了观摩。

据介绍,矮砧集约栽培是现在果树栽培的主要发展方向,具有生长时间短,更新换代快;进入丰产期早,产量高;节约土地,抗灾能力强等特点。运用好苹果矮砧集约栽培技术,可以让苹果树提前进入结果期,大幅度提升苹果的产量和质量,提高果农的经济收益。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观摩培训活动分十余批次进行。该活动对进一步创新苹果栽培模式,提升广大果农、合作社、企业对苹果矮砧集约栽培模式的认知,加快我市现代苹果矮砧集约栽培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樊波平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推广果业新技术,帮助果农提高种植管理水平,让果树真正成为农民的致富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