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儿童防晒 选对方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5

物理防护是儿童防晒首选 给孩子戴上宽边遮阳帽、太阳镜,或撑把遮阳伞,外出时穿防晒衣,这些物理防晒方式是儿童防晒的首选。

选择儿童专用防晒霜 6个月以下的儿童,不建议使用防晒霜。6个月至2岁的孩子,仍然以衣物遮盖防晒为主,也可挑选物理性防晒产品,推荐使用含有氧化锌的物理性防晒霜比较安全。建议儿童涂抹防晒霜的SPF指数不要超过15,在户外活动前15分钟涂抹,一般每隔2小时—3小时重复涂抹。

别打扮得过于“清凉” 炎炎夏日,不少家长外出时喜欢把孩子打扮得很“清凉”,这样会导致孩子大部分皮肤裸露在外,很容易造成全身晒伤。

夏季户外活动循序渐进 长时间没晒太阳的孩子,不能突然暴露在阳光下,应该循序渐进。夏日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候,这一时间段不要让孩子在户外活动。每天1次—3次日光浴,每次10分钟左右,即可满足1天维生素D需要量。

付 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