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浪漫七夕 椒乡有约
2022芮城花椒节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5

花椒节现场,一名“带货主播”在向直播间观众介绍花椒产品。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我们芮城花椒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非常不容易。眼下,我和广大椒农不仅要种好花椒,更要把咱的优质花椒推销好,让更多的人吃上咱芮城本地的精品花椒!”8月4日,在芮城花椒节现场,获评芮城县“十佳花椒致富带头人”的王富强,面对广大椒农说出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当天,2022芮城花椒节在风陵渡镇古伦村成功举办,拉开了全省2022年“庆丰收、迎盛会”经济林丰收节庆活动的序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绿化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云龙出席活动并为芮城县花椒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作为“中国花椒之乡”,芮城县有着悠久的花椒种植历史,盛产的“大红袍”花椒以优良品质闻名全国。近年来,该县以创建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通过扩规模、强基础、重科技、延链条,持续壮大花椒产业,走出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并重并举之路。截至目前,芮城县花椒种植规模达12万亩,年产干椒5000余吨,年产值3.7亿元,带动群众年增收万元以上,并提高林草覆盖率6.8个百分点。作为全国最大的花椒籽加工聚集地,芮城县花椒籽加工交易量占全国总交易量的60%。

当日,“芮城花椒”形象标识正式发布;芮城县花椒综合服务中心、芮城花椒博览馆揭牌;“‘芮城花椒’最美代言人”“花椒管理优秀示范园”“花椒采摘能手”“十佳花椒致富带头人”“花椒加工明星企业”“花椒管理先进村”“花椒书记”等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奖励;芮城县相关企业分别与河南省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双汇集团、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调味品分公司就花椒加工购销进行了“云签约”。

“大家好,我手上的这款花椒产品是我们本地的特色大红袍花椒。这种花椒色泽鲜亮、口味独特,欢迎大家购买品尝……”在花椒节现场,各大电商平台的“带货主播”热情地向观众推荐优质花椒产品。正值花椒上市时节,为了让花椒卖个好价钱,此次花椒节还充分发挥电商优势,精心设计营销方案,整合花椒专业合作社、电商运营专业人才、网红销售团队等资源,通过“直播带货”,打开了一条花椒产销对接的“新网路”。

缕缕椒香,愈久弥浓。“墨香椒园”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展、以芮城花椒为主的“特”“优”农产品展、“好吃在芮城”芮城花椒美食展、花椒管理优秀示范园观摩及花椒无人采摘机现场作业演示等,也为此次活动添色不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