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水务局从快解决排水不畅影响耕作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5

本报讯 针对市人大接访时夏县庙前镇王峪口村群众反映的庙前集贸市场排水不畅影响耕作问题,8月1日,市水务局组织人员赴夏县进行专题督导调研。

庙前街排水渠经多年运行,渠道内杂草灌木丛生,淤积十分严重,断面窄小,严重阻碍渠道行洪,造成周围群众农田被淹没。市人大在夏县庙前镇接访时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电告水务部门从专业角度提供解决方案。

接到任务后,市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连夜到现场调研。当得知此问题属于村镇城市建设设施配套不到位,属于历史欠账时,市水务局不等不推,快速拿出了解决方案。目前,排水渠衬砌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开工,预计8月底完工。

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民生无小事,解决民生事无部门界限。只要市人大有安排,水行政部门就要有行动;只要群众有诉求,市县两级水务部门就要有落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从高站位解决当前这件民生实事,并从快办好,不打任何折扣。工程建设中,要加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向市人大及当地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此外,为加强水资源超采治理工作成效,确保今年防汛安全,市水务局还对夏县裴介镇水源置换项目建设成效及关井压采工作,白沙河水库防汛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鲍新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