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2022年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现场招聘会举办

​入场求职者达6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36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郝丽莎)7月29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2022年运城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市体育馆广场成功举办,为13个县(市、区)的各类求职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求职平台。

此次活动主题为“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分为就业见习单位招聘、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招聘、大型民营企业招聘和运城经开区企业招聘4个板块。

参加招聘的企事业单位共有140余家,包括运城市中心医院、运城护理职业学院、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西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全场共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7700余个,涵盖临床医生、护士、教师、财务、文秘、机械制造等多个类别的岗位,为毕业生及其他求职者提供了多层次的选择空间。

当天,尽管天气炎热,但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我市人社部门安排专人引导企业负责人、求职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扫码、测温后,有序入场。在各个展台前,单位、企业负责人与求职者面对面沟通,详细回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对符合条件的求职者,负责人也积极引导他们填写登记表,互留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同时,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处,为求职者提供各类政策宣传服务。

据统计,此次招聘入场人数达6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36人。

来自新绛县的关壮壮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当天也来到了招聘会。他说:“我觉得今天的招聘会挺好的,在就业形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人社部门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方便我们找工作。今天参加招聘的单位、企业知名度高,提供了不少优质岗位,为我们这些求职者提供了多样选择。之后,我会筛选最适合的工作,进行下一步对接。”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稳、保、育、促、提、控”六字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集中为高校毕业生和重点求职群体提供就业帮扶,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