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山西省民歌广场舞大赛运城市选拔赛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7月17日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广场舞健身协会承办的“舞动三晋”山西省民歌广场舞大赛运城市选拔赛在盬街激情开赛。来自我市的11支代表队,选送了15项民歌广场舞表演,向群众展示了省文化馆近年来创作推广的民歌广场舞,以及富有运城特色的广场舞。

  鼓镲声声响,花伞环环转。市广场舞健身协会禹安港辅导站表演的广场舞《开门红》,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参赛者身着靓丽的服装,伴随着音乐欢快起舞。《黄河情》《会哥哥》《丰收时节》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民歌广场舞,通过不同的舞蹈风格呈现。还有《幸福中国一起走》《母亲是中华》《祖国你最美》《五星红旗》等广场舞表演,演员们通过或铿锵有力、或柔和婉转的舞姿,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作为压轴节目,由市广场舞健身协会选送的《把咱的秧歌扭起来》广场舞表演,更是调动了现场气氛……比赛现场,2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矫健优美的舞姿,向观众展现了民歌广场舞的魅力。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近年来,广场舞因其独特的魅力,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已成为城市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形式和内容。市广场舞健身协会南风辅导站的一名参赛者表示,广场舞是一项健康的娱乐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操,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广场舞队伍中,使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悉,此次选拔赛是“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中的一项,旨在通过推广民歌广场舞,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着力展现我市人民的新时代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