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第六组运城汇报会召开

唐晋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9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18日,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第六组运城汇报会召开。省第六督导组组长唐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张凌军和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哲汇报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情况。

唐晋传达了近期省委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的最新部署要求,并代表督导组对我市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唐晋强调,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运城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15%增速目标和开发区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目标不动摇,顶格落实国家、省稳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以强有力的举措强弱项、补短板,不折不扣完成省定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强化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全周期服务,真正把履约践诺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确保招引的项目尽快落地、达产达效。督导组将与运城一起共同协调解决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运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丁小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站在经济要稳住的大局,深刻认识开发区建设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建设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开发区项目建设主战场、创新发展主引擎、绿色崛起主力军作用。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逐个剖析根源、制订方案,台账管理、清单推进、跟踪销号,确保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开发区“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大会战,建立问题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不断夯实开发区发展底盘。要紧盯目标任务,主动争先进位。持续深化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行工业项目“零距离、零收费、零延迟、零投诉”服务机制,不断强化“一件事一次办”“全程网办”等集成服务,使开发区真正成为集聚各类发展要素的“强磁场”;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抓好项目投产达效工作,打造开发区升级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永济、稷山、盐湖、闻喜、新绛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和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