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五旗联创”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7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今年以来,河津市把全域“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突破性抓手,坚持一体化部署、项目化推进、精准化督导、示范化引领,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进步,有效激活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强化顶层设计,一体化部署聚合力。河津市委把全域“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专项行动纳入该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十大工程”,成立全域“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推动创建工作高点站位、高位推进、高标开展,形成全域争创、奋力夺旗的浓厚氛围。

注重分类指导,项目化推进抓创建。河津市坚持以项目化理念推进工作,分领域系统化开展“五旗联创”工程,11个职能部门揭榜领题,加大“人、财、物”等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力度,全力推动各类基层组织攻坚破难、强力争创。

聚焦机制健全,精准化督导抓落实。河津市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把“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工作纳入该市“1+3X”综合考评体系,推动“以人管事”转变为“制度管理”。同时,建立“单月调研、季度汇报、半年观摩、年底考核”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标杆带动,示范化引领促提升。河津市坚持“树典型、抓示范、带全局”,精心评选了一批基础夯实、特色鲜明、群众认可的“五面红旗”拟创建单位,树立标杆,辐射带动,整体提升。同时,加大“政治、物质、精神”激励力度,全面激发争创“五面红旗”的内生动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