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李晓武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牢责任 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30

李晓武在河津市阳村街道连伯村麦田了解农机作业情况

本报讯 近日,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河津市“三夏”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在阳村街道连伯村的麦田里,李晓武认真查看了小麦机械收获现场,观看了喷药、土地深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农机作业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农业托管等情况汇报,并与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他指出,要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农业机械调度,强化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农时、科学组织,坚决打赢夏收“大会战”,确保颗粒归仓,多措并举服务好“三夏”工作。

李晓武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国之大者”。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真正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一手抓种粮面积巩固,一手抓科学种植和科学管理,确保粮食安全。要推广先进的农机装备,创新农业托管模式,全面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