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笃行村:融心融智让基层治理焕发新气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7

本报讯 闻喜县阳隅镇笃行村是由原西杜、东杜、岭南3村合并而成的行政村,全村509户1760余人,耕地面积4634亩,党员67名,主导产业为药材、粮食种植。

近年来,特别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笃行村针对合并后村情民风、产业结构发生的新变化,以促进村级融合为目标,以发展集体经济为抓手,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强党建、壮产业、惠民生,破解了合并村融合的难题,让基层治理焕发了新气象。

党建引领为“纲”,干群融心聚合力。坚持“一套机制”强管理,公开承诺树形象,激励班子队伍展现新作为;“一人一卡”严考核,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制,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一个中心”强阵地,新建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党员活动场所;“一张网格”强治理,建立完善四级网格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系列活动强服务,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打造爱心超市,激活乡村治理新动能。

产业发展为“要”,多方融智促增收。整合西杜、东杜、岭南3村优势产业资源,按照“支部引领、‘两委’带头、包联助力”发展思路,集思广益、多方协调,总投资600万元新建水果保鲜库和牛羊生物颗粒饲料加工厂,为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助力搭建集体经济骨干框架;利用国家电网帮扶优势,计划投资210万元发展光伏项目,实现闲置资源“活”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

增进福祉为“本”,携手融力解民忧。笃行村以改善基础设施作为合并村融合的重要抓手,投资60万元对文化休闲广场和1.1万平方米主干道路全部进行硬化美化,干群携手助力环境整治初显成效;改造管网450米,改厕302户,改电132户,新设路灯77盏、电杆16根、变压器3个,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民办实事15件,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 (李 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