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9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6月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听取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名单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彦康,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县人民政府负责人、驻运省人大代表等列席。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杨彦康作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议案及说明,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古堆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草案)》议案及说明;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对两个条例(草案)研究意见的报告;听取杨彦康作市人民政府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建设知名旅游强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市长储祥好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杜自立作关于修正《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的说明,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部分驻运省人大代表履职报告。

经分组审议上述有关报告后,邓雁平主持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随后,贾爱珍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对驻运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运城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表决通过《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正草案)》;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邓雁平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邓雁平对市人民政府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内涵和要求;摸清家底,明确主体功能区划分,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工则工、宜游则游;细化任务,明确节点,持续推进,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工作理念,健全制度体系,强化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强全过程服务和监管,积极探索乡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耕地置换指标等办法,增加土地储备、优化土地供应,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提升运城发展速度。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承办山西省第八次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强化项目支撑,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扩大对外宣传,推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文化旅游产品,助推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邓雁平指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在我市开展驻运省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试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参与人大立法、监督等各方面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