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暨文旅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9

全市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暨

文旅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举行

王志峰杨彦康参加观摩

本报讯(记者 付 炎)6月27日至28日,我市举行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和文旅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副市长杨彦康参加观摩。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绛北大峡谷景区建设项目、永济五老峰5A级景区创建项目、解州关帝庙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圣天湖黄河文化主题园项目、大禹渡景区太空舱民宿项目等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文旅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情况。

王志峰指出,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是我市打造“五条绿色生态走廊”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是促进文旅融合的具体实践,更是把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文旅经济优势的创新举措。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构建“一主两副、生态铺底、项目支撑、带状串连”的生态文旅融合发展大格局;要明确重点、强化落实,做到项目有领导负责、建设有部门跟进、进展有人员督促、问题有专人解决,加快推进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

杨彦康要求,各县(市、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打造文旅经济示范带作为文旅行业应对疫情影响、抓紧提振复苏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绿色中条生态修复、文旅中条景区建设等五大工程建设。要不断拧紧责任链条,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工作任务。要抓住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强化政银企合作联动,全面夯实文旅资金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