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理想城社区“最美妈妈团”——
“云健身”带动更多人动起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8

□记者 崔萌 文图

核心导读

她们爱孩子,但没有忘记爱自己。她们陪伴孩子成长,自己也在努力绽放。

近日,盐湖区北城街道理想城社区居民廉丹组织的“最美妈妈团”,在辖区“火出了圈”。每天8时许,跟她一起跳健身操的宝妈就有近百人。她们直播跳操,通过“云健身”带动更多人动起来。

变美,从健身开始


6月23日一早,将“神兽们”送进学校后,近百名身着运动服或瑜伽服的年轻宝妈,在理想城小区北门集结。在动感的音乐节奏中,她们一块儿跳健身操(上图),迎接美好的一天。

前排领操的宝妈,就是“最美妈妈团”的发起人廉丹。她佩戴耳麦,扎着高高的马尾,一身瑜伽服尽显健美身材。

“抬头挺胸,收紧核心,自然呼吸,唤醒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在前30分钟的热身运动中,廉丹带领宝妈们舒缓肩膀、手臂,灵活脊柱关节。

“手臂向上伸直,脚尖点地,左——右——”随着音乐节奏变化,普拉提健身操开始了。

廉丹的身后,宝妈们跟着她伸展、跳跃,活力四射。她面前摆放的手机正在抖音直播,她一边做操,一边回应直播间的网友。

一个小时练下来,她们汗流浃背。稍作休息后,她们又拿出自备的垫子,趴在上面做3分钟平板支撑。最后,进入瑜伽拉伸环节,放松肌肉。

“这些健身操都是我自己编排的,融合了有氧、瑜伽、普拉提一些动作,可消除手臂‘拜拜肉’,还能美胸、美背、美臀、瘦腿,塑造身材曲线。”廉丹介绍道,有氧操能减脂,普拉提能塑形,瑜伽可以拉伸,长期锻炼不仅能改善体态,还能让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

每周一至周五,每天8:20开始,9:40结束,“最美妈妈团”已成为理想城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附近四季绿城、华源豪庭、锦绣花城等小区的宝妈,也纷纷前往锻炼。

爱孩子,也爱自己

廉丹今年31岁,目前是一位全职妈妈。

廉丹喜欢运动,孩子上幼儿园后,她将注意力放在了自我提升上。身高165cm的她,3年多一直将体重保持在54公斤,体态匀称且气质佳,给人一种运动之美。

“产后的两年,和现在的我,几乎判若两人。”廉丹打开手机相册里的一张全家福说,那时候她忙孩子、忙工作、忙家庭,对身材疏于管理,体重一度达70公斤,不仅外表看上去臃肿,身体更处于亚健康状态。整个人焦虑、抑郁、不自信、不社交,连自己都嫌弃自己。

“先从身材管理开始吧!”痛定思痛,她办了一张健身卡,除了照看孩子、收拾家务外,她将自己“泡”进健身房里。一年多时间,体重下降,身材恢复从前,她也自信起来。后来,她又到宁波市学习瑜伽。

回来后,她带领同一小区的几个宝妈开启练习瑜伽之路。慢慢地,瑜伽队伍壮大了。这时,她又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为此,她又跑到上海学习普拉提。

今年5月初,在朋友的鼓励下,她又开启抖音直播,周边热爱运动的宝妈纷纷加入。

“跟着你运动,能不能变瘦?”这是廉丹收到的最多问题,也是女性普遍关注的话题。

“只要运动,就会变美,瘦不等于美。”在廉丹的认知里,运动不仅会给人带来健康的美,还会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让心情更加愉悦。

廉丹也喜欢美食。“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美食可以治愈心情,但只有运动,才能实现美食自由。”每当她被困在鸡毛蒜皮的琐碎里,吃一顿美食,然后大汗淋漓地享受运动,让运动抵消食物的热量,就会心情大好。

“云健身”带动更多人动起来

“终于找到组织了。”

“年轻人也有属于自己的健身团队啦。”

“羡慕了!我们小区什么时候可以有这样的团队?”

在“最美妈妈团”的抖音直播间里,许多网友这样留言。

在城市的街头、广场、公园,随处可见中老年人跳广场舞,而属于年轻人的健身团队却并不多见。

“‘最美妈妈团’之所以受欢迎,有一部分原因在于发起者廉丹愿意投身公益。”居民张小丽说,大部分宝妈比较忙,锻炼的时间比较少,若去健身房练习瑜伽,价格昂贵且上课时间固定。若没时间去,健身卡就会过期,白白浪费了金钱。

张小丽今年36岁,是一个10岁孩子的妈妈。她和廉丹同住理想城小区,经常在小区跑步锻炼。去年10月份,她加入“最美妈妈团”后,每天雷打不动坚持做操,成为廉丹的最大支持者。

四季绿城小区居民廉琪,自称运动“菜鸟”,加入“最美妈妈团”已有半个多月。每天一早,她从家里出发,到理想城小区北门跳完操后,再去运城学院附近经营服装店。

“人还是得动起来,半个多月以来,我不仅瘦了七八斤,感觉心肺功能都提升了,不像之前,上个二楼都喘气。”廉琪笑道。

如今,“最美妈妈团”还得到了理想城小区物业公司及理想城社区的大力支持。理想城小区物业公司为其拍摄视频,进行宣传;理想城社区主任侯凌娟邀请她到社区做健身操老师,带领更多的居民运动起来,丰富社区的文化娱乐活动。

据廉丹介绍,应许多网友要求,“最美妈妈团”目前正在筹备“下午场”,周六或周日将在南风广场、航天公园、体育公园组队锻炼,让更多宝妈在公益运动中受益。

“最美妈妈团”的宝妈都称廉丹为“西子老师”。廉丹笑言,“西子,西施也!希望每个宝妈都像西施一样美艳动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