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南湖红色文化园 “七一”前夕感党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茹雅)“七一”前夕,运城市鼎鑫华府社区南湖红色文化园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文化活动暨开园仪式。百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园内重温入党誓词(上图),来自运中分校的学生们在园内学党史、绘党史,用画笔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大家以多种形式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之后,我对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征程、百年探索、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我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就不可能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学生杜佳航在游园之后讲道。

南湖红色文化园以百年党史和红色文化为主题,以中央湖面为主体,规划了誓词广场、烟雨楼、红船、初心亭、清风亭等五大红色文化景观,并系统再现了嘉兴南湖、南昌、井冈山、百色、瑞金、长汀、遵义、延安、西柏坡、韶山等红色圣地。据了解,开园前已有几十个基层党组织、近万名干部群众,来此开展主题党日或参观游园活动。

“建园是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对于红色景观、红色资源的向往和期待,为我市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教育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也会以更完善的设施、更优良的环境、更专业的讲解,服务好广大来访党员和市民,和大家一起追溯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党的精神密码。”鼎鑫华府绿源物管总经理王红梅说。

 摄影记者 薛俊 茹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