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在那枣花盛开的地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7

□郑天虎


弹指一挥间,《枣花》创刊十五年了!

2008年6月23日,仲夏时节一个普通的日子,在后稷故里稷山,一份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文学类报纸——《枣花》诞生了。

十五载不忘初心,十五载砥砺前行,十五载同舟共济,十五载收获丰盈!

《枣花》步步坎坷,而又步步坚实。

回顾十五年来走过的路,辛苦与快乐相伴,困难与希望相随。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枣花》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出版277期,发表文章4000多篇;从一张4开小报,发展成拥有电子报及其他平台的多媒体;从本土作者投稿,到全国20多个省市的作者投稿;从最初发行1000多份到现在的2000多份;从以前的月刊、全年出版20期,到目前的半月刊、全年出版30期;从曾经的黑白印刷,到如今的经常性彩报出版;举办了多次征文大赛,组织了多次采风活动;在国家级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了汇集《枣花》精品文章的《行走稷山》《沧桑稷山》两本书……

字字皆心血,期期不寻常。我们与广大文学爱好者及广大读者一起,在时代的浪潮里奋力向前,见证记录了稷山县文学发展的每一个历史时刻。在前行中,有人为她付出心血,有人为她倾尽关心;有人为她出谋献策,有人为她摇旗呐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回望《枣花》所走过的路,我们百感交集,心潮澎湃。十五年前的《枣花》创刊,是稷山文学人梦的开始,而那个坚定不移为作者、读者服务的“初心”,始终坚如磐石,烈如火焰,指引着梦前行的方向。十五年后的今天,这个梦终于有了小结果、小成就,但是,我们的寻梦之路还远未终结,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我们唯有借风使力,乘风破浪,手把红旗,勇往直前!

历经艰辛磨一剑,弹铗击筑复长歌。我们欣喜地看到,《枣花》曾经如一株幼苗,如今已经扎根沃土,舒枝展叶。众多文学爱好者从这里脱颖而出,其文章从《枣花》开始,继而走向市报、省报……纪念是为了开创,为了继续前行。我们为过去的辉煌而骄傲,但我们不应局限于唤醒过往的记忆,而应窥斑知豹、见微知著,努力找到新的发展点。面对百花齐放的文学场景,我们不仅要抬头远眺森林之广阔,更应低头审视一草一木之生动,努力做好一点一滴的工作,汇百川而成大海,再铸《枣花》新的辉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值此《枣花》创刊十五年之际,《枣花》又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完成新的使命。用潇洒的笔触发情怀,用满腔的热情书写奋发有为、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为后稷故里的快速发展贡献一份文学力量!

十五岁,正是青春的好年华!《枣花》值得您更多的期待,希望给您更多的惊喜!

有情相聚,有缘《枣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