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创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7

“清”育美德 “廉”润心田

夏县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创建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卫建恒 赵 晶)“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爱莲说》《陋室铭》等一首首经典诗文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出后,转发过千,阅读过万。夏县实验中学校长郑永军说:“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学校本着教育一个师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理念,让清廉文化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这是全面建设清廉夏县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在全面建设清廉夏县工作中,夏县教育党工委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创建,全力营造“校园润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的良好氛围,致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育人环境。

校园润廉氛围浓。夏县各学校把“清廉学校”建设与党建、德育工作相融合,以党建带团建,通过“动员部署明清廉”“签订承诺践清廉”“文化布置宣清廉”“活动浸润崇清廉”系列活动,用廉洁故事“我来讲”、翰墨丹青“我来画”、践行诺言“我来做”等方式,让廉洁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通过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建设清廉文化读书角、红领巾广播站播报清廉故事等方式,让师生充分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浸润心灵、涵养品德。

      (下转第三版)

教师清廉风气正。夏县中学教师将填写好的《廉洁从教承诺书》放入师德师风档案中,作为今后践诺的依据和标杆。在清廉学校打造中,该县各学校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围绕廉洁文化,创新开展演讲、书法展评、清廉故事视频录制展播等活动,促使全体教师以清为根、以廉为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扎根三尺讲台,做到廉洁从教、乐于奉献。

学生崇廉德育美。夏县新建路小学编排鼓琴书说唱节目《司马光“训俭示康”》,城关中心校将清廉文化融入童谣、儿歌、课桌操、手舞、拍手歌……为引导学生从小在清廉文化的浸润中成长,奠定坚定的理想之基,构建崇高的信仰之塔,该县各学校充分利用课间和课后时间,自编自创清廉童谣、儿歌,绘制清廉文化作品,诵读清廉美文,寓教于乐。

家庭守廉景色新。夏县各学校充分发挥家校共建共育作用,以“小手牵大手”,通过争当小小家庭廉洁宣传员、发出清廉教育倡议书、召开“崇清敬廉”主题家长会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清廉家风传承教育,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孩子讲了很多廉洁故事,对我启发很大。教育就要这样,既要让孩子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传授他做人的道理。”新建路小学学生家长王欣在听了孩子讲述的司马光廉政故事后高兴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