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芮城通用机场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5

本报讯(记者 王运涛 赵 迪)6月23日,记者在芮城通用机场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有序穿梭,工人冒着高温紧张施工,工地上呈现一派全力冲刺的繁忙景象。

芮城通用机场项目是芮城县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实施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是晋南首座通用机场。项目远期规划总用地3037.5亩,本期工程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848.78亩,按照通用机场A1类标准、飞行区等级2B类建设。该项目自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备受人们关注,随着项目的加速推进,目前各项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山西机械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芮城新建通用机场项目负责人肖兵介绍,芮城通用机场跑道长1200米,宽26米,机坪设35个停机位,其中24个A类固定翼停机位和6个B类固定翼停机位以及5个直升机停机位。现在正进行土面区绿化及场道标志标线等收尾工程。

“项目建成后,我们主要开展飞行培训、短途运输、应急救援、通航物流、通航旅游等业务。目前,飞行区、综合业务用房、塔台、导航台、机库及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导航台全向信标台设备已安装完成,其余设备正在陆续进场安装调试中。我们将同步启动竣工验收工作,力争年底取证运营。”芮城县通用机场项目经理薛怡昕说。

据悉,在芮城县委、县政府的推动下,芮城县通用航空产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北京航安华旅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康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入驻企业提供保障设施和搭建交流平台。机场通航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将在此驻训260余名学生、教员和管理人员,以及20余架飞机,预计年起落架次4万余次。

依托芮城通用机场,未来我市将引进培育上下游产业链,规划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大力发展通航培训、通航旅游、通航影视等消费性航空服务,形成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模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