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3

本报讯(记者 张 越)6月22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古堆泉域水资源保护、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等事宜。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关乎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危,必须抓紧抓牢、走深走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依法依规、从快从速推进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强专业技术指导,该关停的关停、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确保风险隐患全面彻底清除。要加强领导,严督实导,构建常态化自建房安全管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同意《运城市古堆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草案)》,决定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强调,古堆泉与晋祠泉、兰村泉作为山西三大千古名泉,加强泉域水资源保护和管理意义重大。要坚持统筹规划、节水优先、高效利用、系统治理的原则,理顺体制,压实责任、健全举措,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提高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动态监测和科学研究,解决好泉域保护面临的难点问题,早日实现古堆泉复流。

会议同意《运城市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决定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强调,湿地是自然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决策部署,加强湿地公园保护,维护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要遵循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依法保护湿地、修复湿地、涵养湿地,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家园。

会议通过《运城市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指出,我市作为资源型缺水城市之一,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十分必要。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将再生水纳入区域水资源配置体系。要坚持按用定质和按质定管,推进再生水就近利用、优水优用、分质用水。要统筹再生水生产、调配、利用、监管各环节,全面提升运城水生态环境质量,打造黄河流域再生水优化补给和循环利用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