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高新区倾力助企纾困——

硬核实招 招招管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1

记者 杨红义 柴瑜竟

“薛主任,最近公司大订单一个接一个,预计后期资金周转会有困难……”4月初,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红阳接到山西宏安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运宏的求助电话。之后没几天,经过薛红阳与中国农业银行运城支行沟通协调,基于企业信誉的300万元“纳税e贷”成功获批,为“宏安翔”解除了后顾之忧。

硬核“连环招”,招招都管用。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冲击,盐湖高新区管委会按照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保障企业货运通畅的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全员下沉一线包联企业解难题,帮助200余家企业退减缓税(费)共3200万余元,争取信贷和资金支持900万余元,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畅物流 打通产供“断头路”

“高部长,货车进出高速口需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这个在哪里办?”4月11日晚上10点多,盐湖高新区产业发展部部长高超接到运城市三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光孟的电话。

当晚,高超就先后向应急管理、交警等部门打电话咨询,最终确定承办单位是市交通运输局。第二天,高超一上班就联系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把《通行证》办理相关要求弄了个清清楚楚。当天下午,任光孟安排公司工作人员按照高超的吩咐,带着车辆道路运输证及相关证件,司乘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疫情防控承诺书等资料前去办理手续。很快,“三馨食品”如愿以偿,顺利拿到《通行证》。

物流通,则经济稳。盐湖高新区党员干部助企服务保供促销,时刻为企业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物流畅通“保驾护航”。

“任总,咱们‘三馨’明天还有回货吗?”近段时间,在高速北口防疫执勤的盐湖高新区办公室主任乔江,几乎每天都要给任光孟打电话。

为确保外来运输车辆运行无阻,乔江经常叮嘱企业负责人做好对接工作:“除了递交外来司乘人员和产品的防疫信息外,还要签署《企业承诺书》,承诺外来车辆能做到闭环运行,卸完货亲自送到高速口,并为他们提供饭菜等生活必需品。”

“4月份,猪肉和面粉各进10车共600吨,外销产品每天要发5车20吨,生产经营还算稳定。”任光孟说,“我们企业的猪肉、面粉等生产原料和产品销售大多涉及外省,多亏高新区管委会干部们劳心费神,帮我们打通进出货通道。”

搭桥梁 助推园区“小循环”

“去年线缆业务月销售1500万元,年销售近2亿元。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前4个月平均月销售收入已达1700万元,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山西海顺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钧平感慨地说。

疫情之下,不少企业经营困难,能维持生存已属不易。“海顺线缆”缘何逆势而上业绩飘红?这要归功于高新区管委会的牵线搭桥。

4月18日,管委会一行人在山西新源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在和企业负责人交谈中获悉,由于受交通管制影响,外采的电缆无法运回,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不就是电缆嘛,非要大老远买外地的?”情急之下,有人想到距离“新源谷”不到1公里的山西海顺线缆有限公司。经管委会牵线搭桥,两家公司很快就达成了战略合作。

“相较于外地同行,我们能够提供更优惠的价格、更好的质量和随用随送的贴心服务,还为他们节省了5%的成本。”侯钧平告诉记者,“预计5月中旬,我们就开始供货。”

“政府牵线搭桥,企业抱团发展。高新区企业间合作‘小循环’市场广阔,前景无限。”侯钧平说,“目前,我们还与山西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市华立机械电子有限公司等20余家高新区企业就近合作,增加销售额近1000万元,在我们总销售收入中占比达到20%。”

“惠企出实招,携手渡难关。”薛红阳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的相关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把好政策化作真效果,推动高新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格局凝聚更多正能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