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疫情流调溯源和场所消杀全员培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进一步提高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和场所消杀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精准性和规范性,近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培训队伍,对全市13个县(市、区)的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和公安、卫健、社区乡镇流调队员等开展了新冠疫情流调溯源和场所消杀培训。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指南》和《新冠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的防控要求,市疾控中心培训人员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特点,进一步阐明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运城市“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的防控工作总要求。

培训坚持点面结合,从初筛阳性多点触发到信息报告、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分析研判、三区划分、场所消杀进行全景式、全链条的技术指导,提升了基层防控人员面对突发疫情的现场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疾控队伍人人会流调、人人懂消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