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同心抗疫 永济工会在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7

“你们为了河东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顾不上吃饭,也休息不好,实在太辛苦了。这是咱们社区为值守人员准备的午餐,一定要收下。”

“感谢社区在百忙中为我们送来‘爱心午餐’,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值守工作。”

这是4月23日中午,在永济市银杏西街城市经典小区防疫卡口,该市城西街道河东社区工作人员与永济市总工会值守人员的一段对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永济市委、市政府启动了“机关干部到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永济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下沉基层一线,在城西街道办的统一安排下,同小区网格员、门卫一起守护社区居民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永济市总工会参加小区值守的20名党员干部职工,按照排班表顺序不分昼夜,24小时全天候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认真做好进入小区居民的场所码扫描、体温测量、行程卡出示,以及外出返永人员的实名登记、报备等工作;成立卡口临时党支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卡口升党旗、悬挂卡口工作制度牌和“党员先锋岗”标识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主动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讲解“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当好该小区845户2900余名居民的“守门神”。

在全力以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永济市总工会的党员干部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积极做好工会组织建设、“五小六化”劳动竞赛、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等工作;按照省总工会、运城市总工会精神,积极开展“同心抗疫,工会在行动”专项送温暖行动,为在高速路出口管控点受困滞留的货车司机提供爱心餐食,向坚守在高速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疫情防控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资,做到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不误。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绝不放松。永济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正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郭红莲 王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