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推进省校合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1

本报讯(记者 付 炎)去年以来,盐湖区立足企业实际,深挖企业现有省校合作情况,通过政府站台、标准化推进等措施,有效推进盐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向上对接,向下摸底调查。结合盐湖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校友招商引才基地目标任务等与上级单位多次对接,取得指导和支持。在全区66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17家限上商贸企业中,开展人才、科研项目需求情况的调查摸底,建立企业人才库、科研现状库和需求库,做到台账完备、底数清楚。

积极细致挖潜,精准对接高校。针对有科研合作项目的企业,加强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深入企业摸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引入大数据,促进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之间建立“点对点”“人盯人”合作机制。

落实“四个一批”,推进省校合作。建立盐湖区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工作室,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举办高层次英才沙龙聚会、高端论坛,以温馨优质服务,凝聚校友、服务盐湖,打造盐湖校友之家、英才客厅、科创大院,统筹推进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为全方位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