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省校合作助力劳务品牌打造——

稷山麻花稷山饼子闯出大市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1

本报讯 稷山麻花除本县外,省内太原、运城、临汾、晋中和省外郑州、西安、新乡、洛阳等地多有生产经营。稷山饼子则在除上述地区之外,还在省内忻州、介休、交城、灵石、原平和省外北京、天津、邯郸、常州等地有生产经营。

作为“稷山四宝”的稷山麻花和稷山饼子正日益走向全国,不仅成为稷山区域公用品牌,更成为运城市级劳务品牌。稷山麻花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项殊荣;稷山饼子被评为河东特色“运城美食”。

为持续深化省校合作,稷山县聘请运城学院生命科学系教授编撰了《稷山麻花》《稷山饼子》国家级职业技能培训教材,开展稷山饼子、稷山麻花技能培训工作,先后对千余名稷山饼子、稷山麻花从业人员免费进行创业培训,助力扩大稷山“劳务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为稷山饼子、稷山麻花产业发展积蓄了后备力量。

目前,稷山县已对城区饼子店实行“六统一”升级管理,培育了稷山饼子标准店、示范店,举办了“谁是稷山饼子王”,稷山饼子、稷山麻花技能大赛等活动,同时推进稷山饼子、稷山麻花快餐化,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传统技艺劳务品牌输出能力和促进品质提升发展,增加从业人员收入。(刘冬冬 马敏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