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同心”抗疫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5

本报讯 在运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中共运城市委统战部多次召开部务会研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统一战线“同心”抗疫八项举措,动员号召全市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发挥优势作用,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体现了统战担当。

引导舆论凝聚共识。加强对全市统一战线的舆论引导,充分利用“运城统一战线”公众微信号、统一战线各领域宣传载体和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市县两级新联会组织书画界会员创作500余幅抗疫题材书法和绘画作品;拍摄发布疫情防控短视频,直播抗疫特别对话节目,着力营造团结抗疫的良好氛围。

建言献策助企解困。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深入垣曲县、平陆县、夏县等地民营企业走访调研。针对民营企业存在的原材料供应短缺、产品积压销售困难等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调研了解临猗县、夏县、新绛县等地农副产品滞销情况,积极联系对接,将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所在乡村纳入企业定点采购单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奋战一线体现担当。面对疫情考验,我市广大医卫系统统战成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153名党外医护人员驰援重点防控县临猗县,深入我市各社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集、疫苗接种、清洁消杀等工作。499名市县两级统战干部、统战委员下沉社区,协助完成24小时重点区域封控、隔离酒店值守、排查核实人员信息等工作。253名民主党派成员、新阶层人士志愿者主动开展思想疏导、秩序维护、抗疫宣传等工作,协力筑牢抗疫防线。

慷慨解囊诠释大爱。各民主党派成员、民营企业、新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赠消杀用品、防护服等抗疫物资。部分民营企业减免商铺房租、帮助经营户渡过疫情难关,向防控重点区域值守人员免费送餐,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统战力量。(张 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