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硬”作风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高 萍

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刹歪风邪气,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也取得新进步。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根基的民生领域,市卫健委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精神,从严落实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安排,深入开展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向“浮庸懒滑慢”等顽瘴痼疾开刀,通过“五看”整顿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以“硬”作风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

一、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以“硬担当”守牢守好运城防控阵地。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主业、担责尽责,相继经受住了数十起聚集性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考验,高效有序处置了多起突发疫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环境,卫健系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干部作风得到全社会广泛赞誉。  

但不可否认,疫情防控工作中部分干部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贯彻疫情防控政策打折扣与懒政“加码”“一刀切”并存,甚至极个别干部“躺平式混日子”,工作不催不动,甚至催而不动,这些需要我们高度重视。“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问责,坚决纠正阳奉阴违“假把式”,使广大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压紧压实防控举措,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生健康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凝神聚力抓落实,以“硬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越往前推进,就面临越多的“硬骨头”。要直面问题矛盾、锲而不舍抓改革,持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运城市中心医院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实施“136”兴医工程暨市级领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中医药强市战略等为抓手,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运城行动16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提档升级,聚焦“一老一小”,高质量完成全市城乡怀孕妇女免费产筛和婚检两项惠民实事,积极推进健康老龄化。要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上确定的10项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和考核方式,形成狠抓落实的闭环机制;完善利用“13710”督办、“点穴式”督查机制,真正实现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示范引导、奖励先进、问责倒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序推进;倡导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下大力气解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三、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硬行风”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扣“清廉运城”建设任务,持续抓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和“清廉医院”“清廉机关”建设。在卫生健康系统内认真贯彻《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从严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扎实做好“医疗行风专项整治年”相关工作,围绕群众反响强烈的欺诈骗保、收受红包、“吃拿卡要”捞好处等不正之风,以开展自查自纠、群众举报与纪检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查处一批影响力大的医疗腐败案件,涉及违法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形成高压整治医疗腐败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发展环境。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勇于亮短揭丑,清除毒瘤恶疮,坚决维护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