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三举措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5

本报讯 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稷山县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制度化保障”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个引领把牢“方向盘”,为基层治理“引航”。该县将党建贯穿到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建引领壮大基层治理“根系”、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的工作路径。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抓部署,28名县处级领导深入调研摸情况。深学细悟定方案,多次组织专项行动成员单位研讨论证,做好任务分解,制定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四项机制建好“加油站”,为基层治理“充电”。建立“一单三卡”提醒机制、工作周报机制、督促检查机制、定期调度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思路;通过“一周一报告、半月一督导、一月一提醒、一月一调度”的“四个一”工作举措,进一步压紧部门和乡镇责任链条,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效能。

六个专班挂上“前进挡”,为基层治理“提速”。该县成立6个工作专班,明确各自牵头单位、工作人员、职责清单,各个工作专班列出时间表、任务书,网格治理专班抓管理,集体经济专班抓发展,主题培训专班抓能力,行政执法专班抓规范,考核奖惩专班抓激励,社区治理专班抓服务,推动基层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助推基层治理新动力。

          (翟建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