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盐湖区域内学校疫情防控侧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8

记者 李宏伟

“在疫情下,‘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了让同学们在网课期间能更好地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效果,请家长和同学们跟我们一起学习教育部专家组研制的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从4月6日起,盐湖区涑水联合双语学校开启了线上教学。

“在家里,孩子每天和在校一样,定时上网课、自习,还能和同学们互动开展活动。”盐湖区魏风小学学生家长王玥说。

4月5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假期暂缓返校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盐湖区域内所有学校(含幼儿园)4月6日暂缓开学,开学时间暂定为4月11日,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暂缓开学期间,要求盐湖区教育局、市直学校要认真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盐湖区教育局、市直学校要实现“停课不停学”,市直大中专院校、运城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盐湖区教育系统学校、市直学校通过我市智慧教育云平台、钉钉系统等开展线上教学,一校一策、科学合理安排线上教学课程和时间。同时,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和我市智慧教育云平台资源,保障备课、授课、作业、辅导等教学环节无遗漏。在开好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德育、体育、美育、劳动等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大力倡导师生积极进行居家锻炼,最大限度保证“停课不停学”全科授课效果。

同时,各学校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盐湖区各学校、市直中小学校积极督促师生配合所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高校、市属中专“放假师生不离校”的学校,要继续做好封闭式管理,主动联系、主动对接属地防控办,尽快组织开展至少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要严格落实在校师生员工按比例抽检制度,原则上将每天师生核酸检测抽检比例提高到20%,保安、保洁、厨师、宿管等重点人群每周接受2—3轮核酸检测。

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盐湖区各学校、市直中小学校及时向师生发送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预警提醒、科普知识,向师生发布学校疫情防控的措施、进展及成效,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不断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各学校要将“不返校期间,所有学生要居家学习,不得外出”作为硬性要求,通过班主任群、家长群,广而告之,提醒引导家长配合。

据悉,在这期间各学校强化封闭学校服务保障。实施封闭管理的学校,要加强学校校门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同时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建立师生诉求反馈机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指定专人负责,切实解决在校师生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充分保障学生的各方面需求,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