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芮城“五个专项行动”强党建促治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4

本报讯 今年以来,芮城县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以落实“五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基层治理架构之中,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比学习、比贡献、争先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今年以来,芮城县各领域党支部书记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作风建设主题为广大党员讲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兴办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此基础上,该县加大评选表彰力度,持续强化结果运用,通过“比学习、比贡献、争先进”,倒逼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树立新思维、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深入开展村(社区)“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专项行动。该县采取“五抓五注重”(抓方向,注重科学化部署;抓程序,注重层级化推荐;抓目标,注重特色化创建;抓标准,注重精细化考核;抓政策,注重多元化发力)工作法,建立芮城县“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落实机制,按照“立足现实、适度拔高”的原则,确保“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和城市更新“五面红旗”示范社区创建取得实效。

深入开展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专项行动。以服务党建示范引领、服务群众、服务集体经济发展为出发点,以“基础保障、功能齐全、服务高效”为目标,严格规范各村“五务四场”建设;聚焦短板弱项,完善服务群众机制及场所使用机制,促进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发挥,大幅提升群众便捷度、满意度、幸福度;出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项资金拨付管理办法》,规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与此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和完善社区“一场所六中心”建设,不断提高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深入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专项行动。积极应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1152名在职党员、128名退休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建立了党员包户微信群922个,动态掌握了解返芮人员信息,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奠定了基础。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专项行动,组织在职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化、个性化、集中化服务,初步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在此基础上,持续发挥好社区大党委四级组织架构作用,以“三哨三服务”为行动载体,做实做细收集服务诉求、编制服务项目、组织开展服务等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开展“红色物业”品牌创建专项行动。围绕“5+”(网格+物业、智慧+物业、共治+物业、先锋+物业、志愿+物业)服务模式,创新开展工作,继续做好“红色物业”党建示范点的提档升级,深入开展“双培工程”教育(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员工培养成业务骨干),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隐患。 (张学晋 杨 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