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从严从紧
做好局部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12日,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第七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好守牢运城阵地。市领导王立刚、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杜中伟、李玉林、杨彦康、孙中全参加会议。副市长刁海鹏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储祥好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地多点散发蔓延态势,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疏忽和半点懈怠。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战斗状态、攻坚姿态,严管守牢“点”,排查穷尽“线”,一体防控“面”,确保社会面动态清零。

储祥好强调,要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防控工作。一要做好充分准备。清醒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准备,确保平急转换一触即发,流调溯源第一时间把所有潜在感染者找出来、管控住,隔离场所足量规范储备、拿来即用,核酸检测快速有效开展,做到忙而不乱、忙而不漏、忙而有序、忙而有效。二要认真排查整改。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深刻汲取教训,针对防疫链条上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亡羊补牢,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扩散、外溢的漏洞,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提速提效。三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充分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勇当先锋、敢打斗阵,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习惯,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健康良好的舆论环境。

储祥好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每个环节都要有人抓、有人管,环环紧扣、严丝合缝,打通执行“最后一百米”。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始终以“放心不下”的尽责状态,亲自抓、具体抓、从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防控一线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在重大风险挑战上历练提高干部,对防控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查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猗、盐湖、稷山、闻喜、平陆分别汇报应急处置或常态化防控工作。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各县(市、区)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