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建设新兴产业强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2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党委)书记、局长 张宗泽

党的作风,关乎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在虎年开春之际,市委开展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是快速收心、加快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的具体行动,也是群众迫切期盼和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现实基础。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和国资国企的综合管理部门,我们将以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发扬虎的精神、鼓起虎的气势、显示虎的神威,聚焦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用好“五看”工具,深入对照查摆,全面整改落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把深化机关党员干部作风整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开创建设新兴产业强市的新局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当前,国际国内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很多,我市工业经济发展还不稳固,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各项任务谋良策、出实招,深入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等“四大行动”,把转变作风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务求取得成效。

二要整顿工作作风强服务、提质效。把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作为干部作风整顿的重要突破口,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实效。当前,部分企业经营还有不少困难,必须聚焦企业关切,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全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和“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持续常态化开展“千人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服务好、保护好、发展好企业切身利益。

三要坚守为民情怀办实事、解难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市属国有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推进山西农药厂、永济纺织厂等破产企业改制力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主动为企业职工服务,实实在在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四要应对市场挑战敢担当、有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加强运行监控,强化应急处置,促进项目达产达效,广泛开展省校合作,鼓励企业实施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为重点的新一轮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和抵御风险挑战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做到见微知著、防患未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