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万荣调研时指出

战疫情 保安全 强基层 筑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根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1

本报讯(记者 张 越)3月10日,市长储祥好到万荣县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春耕春管、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管控力、执行力,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筑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根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副市长李哲一同参加。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与聚集性疫情交织,我市周边省市疫情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临猗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极大,传播速度极快,隐匿性极强,全市面临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三重压力。储祥好佩戴口罩,测温后进入万荣县城恒泰花苑小区,实地检查信息登记、网格化管理、居家隔离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做好临猗、盐湖疫情应急处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防死守,守好各自阵地。要严把各类关口,对有疫情发生地入(返)运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点对点转运,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发挥网格力量,加强对重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赋红码、加门磁,硬隔离、软服务,确保管得住、隔彻底。各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都要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坚决防止疫情向社会面传播、坚决防止向外溢出。

春季气温回升、草木萌发,加之近期天干物燥,防火到了关键时节。在孤峰山进山卡口,醒目张贴着市政府森林草原防火令,储祥好详细询问值班守护、队伍配置和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防字为先,细化网格员责任,加强卡口执勤检查,加密巡逻频次,真正看住人、管住火,防火于未“燃”,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眼下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期,受去年秋季强降雨影响,我市小麦播期普遍偏晚,苗情次于常年,现在返青起身怎样?田间管理如何?储祥好十分关心。他随机走进解店镇南解村穗穗香家庭农场,俯身察看土壤墒情、麦苗长势,与农户交流小麦品种、产量效益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抢抓有利农时,强化生产管理,积极做好设备、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储备调运工作,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通过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品牌强农,打造绿色生态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高村镇乌停村联硕果园由农户共同组织建设,有效解决了个体规模小、管理不统一等诸多难题。储祥好表示赞许,鼓励农户进一步优化合作方案,遵循市场规律,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合作经营新路。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在闫景村党群服务中心,储祥好详细了解党员活动室、矛盾调解室、综合便民服务站工作情况。“村里主要产业是什么?一年收入有多少?集体经济发展怎么样”,储祥好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围坐一起,促膝畅谈。他说,产业兴旺才能富民强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产业优势,向科技要单产、要效益,多途径增加致富渠道,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要强化基层治理,发挥矛调中心作用,进村入户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建设平安乡村,护航乡村振兴,团结带领群众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大步迈进。

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的中药制药企业,拥有“立效”中国驰名商标,产品畅销国内。储祥好认真听取企业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智能仓库项目进展汇报,并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勉励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强省战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壮大我市中医药产业,为运城中医药强市建设增光添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