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提高科学管护 促进夏粮丰收

中国农科院专家在运开展“科技壮苗”技术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1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3月3日至7日,由农业农村部监管司副司长魏宏阳带队,中国农科院研究员王秀斌等专家组成的指导组,深入我市开展小麦“科技壮苗”技术服务工作。

农科专家们深入我市绛县、闻喜县和芮城县等小麦产区查看小麦植保、墒情、春浇、长势等情况,仔细询问播种时间、播种量、田间管理采取的主要措施,组织现场培训会,为经营主体、小麦种植户解答关于弱苗、小苗如何促弱转壮等技术问题。

在绛县古绛镇上高池村,指导组就当地小麦苗情、土壤墒情与病虫害发生现状和小麦新品种引种和扩繁试验田等进行了调研,针对当前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技术,现场培训种田能手,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麦田管理指导意见。同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与绛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农业科技合作协议,为夺取夏粮丰收、稳粮保产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闻喜县卫家庄有机旱作小麦示范区及其种业加工基地、闻喜县有机旱作小麦核心示范区、农资企业、农机合作社,指导组对当地苗情和农资供应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现场开展培训,解答农民管理技术和植保咨询。

在芮城县陌南镇、东垆乡、学张乡、古魏镇等地,指导组深入了解当地小麦苗情和春管情况、有机蔬菜种植及销售、智慧农场建设等情况,并针对冬小麦田间水肥管理、弱苗转壮及蔬菜病虫害防控等问题与地方农业科技人员和种植户进行了充分交流。

针对当前小麦苗情,指导组因县制宜,提出了指导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