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县发出新春招商引资集结令——以新招实招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8

运城日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张 伟 张 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招商力度,提高招商质量,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在3月3日召开的垣曲县2022年招商引资大会上,垣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发出新春招商引资集结令。

人勤春早百业兴,扬鞭奋蹄招商忙。3月3日,垣曲县2022年招商引资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垣曲县招商引资项目前期研判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总结了该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并对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决定通过一系列新招实招,在全县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热潮,为全方位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主引擎、原动力和生命线,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会议提出,垣曲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对垣曲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为全方位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数量充足、业务精通、勤奋敬业的“招商铁军”;强化招商实务培训,主动学习相关产业政策、经济知识、法律法规,提升专业精神和专业化能力。要坚持开展多样化招商,“领导招商”“驻点招商”齐头并进,紧盯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成功率;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强化实施“乡情招商”,以深化省校合作、深入开展“运才兴运”专项行动为抓手,吸引更多垣商垣才回乡投资创业,吸引优质项目签约落地。要加强招商项目线索过程化管理,推进招商项目流转共享,强化招商项目监督管理,形成全县招商“一盘棋”格局。要实行“一企一方案”精细化管理,细致入微、体贴入心,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扶商的过硬口碑和品牌。要规范招商工作流程、优惠政策、政商交往行为,让招商引资在制度轨道上规范运行。

重大平台建设是招商引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提出,要加强开发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承载能力,推进“九通一平”;打造节会平台,紧抓运城承办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的重大机遇,广泛邀请客商来垣曲参观考察,吸引客商认识垣曲、了解垣曲、投资垣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全方位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迅速在全县掀起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真正通过招商引资为全方位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