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突出规划的人民性前瞻性系统性严肃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2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项目选址和规划设计方案。他强调,要按照“一体化、网络化、紧凑化、精致化、生态化、特色化”思路,突出规划的人民性、前瞻性、系统性、严肃性,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结构,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动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吉敏、梁清燕、刁海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殡仪馆、创新规划一中、人防备战备勤楼等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规划调整等情况汇报。丁小强、储祥好详细了解每一个项目的设计思路、预期效果、建设成本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认真会商,并提出具体优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突破口,用发展的眼光、全局的视野,完善公共项目规划设计,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布局,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让人们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充分考虑空间布局、周边环境等综合因素,不断细化选址设计方案,推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实现土地供应的结构优化、绩效提升和精准供给。

会议强调,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布局建设高规格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规划设计方案,注重学校整体风格与集聚区建筑风格的统一,在外观造型、色彩搭配、使用功能上都要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早日发挥实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形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健全完善养老、教育等服务配套,注重做好基础设施配套、环境美化绿化等关键环节工作,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市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