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部分委员作议政发言 张润喜出席 徐志英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3

本报讯(记者 孙 雄)2月22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进行了议政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志峰、廉广锋、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徐志英、张宏志、刘东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徐志英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李哲,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中全、张锐、范安龙,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及省驻运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会上,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倾力服务大局,真情关注民生,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既解决“怎么看”的问题,又提出“怎么干”的办法。王烨代表民进运城市委会提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建设新兴产业强市”;尚兆明代表民建运城市委会提出“建设黄汾百万亩优质粮食基地,应注意做好统与分两篇大文章”;崔晓红代表民革运城市委会提出“加快建设我市现代物流体系”;史晴代表平陆县政协提出“让‘书香运城’成为大运之城最亮丽的品牌”;薛会兵代表夏县政协提出“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推动旅游消费升级”;赵晶代表绛县政协提出“打磨城市管理‘绣花针’,‘绣’出运城幸福图”;邵景福代表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提出“积极落实惠企政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梁毅代表永济市政协提出“加快充电桩布局建设,全面提升我市数智化服务水平”;李娜代表民盟运城市委会提出“加强河汾文化保护传承,丰富运城文旅融合业态”;马国伟代表运城市工商业联合会提出“支持大学生创业创富,培育高质量市场主体”。

陈杰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陈杰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热忱的赤子情怀,立足运城实际,从新兴产业、农业建设、企业发展、城市管理、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市场主体等多个领域、多个方面、多个角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开方”,凸显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展现了政协委员们一以贯之的务实作风和求真精神,体现了全市人民对全方位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热切期盼。市政府要主动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务实高效办好委员提案,凝聚共识推进经济发展。对这些议政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可能地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决策,切实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倾力服务大局、倾情服务群众,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督实效,凝聚加快发展的最大“正能量”,凝聚民心民意的最大“同心圆”,凝聚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