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科学精准防疫 为两会保驾护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9

2月18日,参加运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为确保大会安全、有序进行,驻会的市疾控中心防疫人员对深航国际酒店、恒泽大酒店两个主要场所进行了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据悉,两会期间,防疫人员将全程在岗,为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下午2时许,参会委员们陆续到达深航国际酒店、恒泽大酒店,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委员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了口罩,在排队签到期间也严格执行间隔一米距离,同时经过有序的测量体温、核对健康码和行程卡后进入会场开展核酸检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参会的媒体、酒店、组委会等工作人员在一天前就已经分批次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

在深航国际酒店采样区,两名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认真核对检测人员采样信息,在确保表格信息与采样管标识信息一致后,开始咽拭子采样。整个样本采集过程每人只需几秒钟,每一批次人员采集完成后,采样人员将咽拭子装入采样管,贴上印有检测者姓名的标签,密封标本,放入收集箱,消毒处理,统一送检。

“这里是委员们集中活动较多的地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此次两会期间所有人员全部采取闭环管理措施。”运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疫情防控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必要的核酸检测与体温检测外,他们还对会场电梯、洗手间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同时,根据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时刻保障会场的口罩、消毒湿巾、酒精喷雾等防疫用品充足,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记者 廖旌汝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