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带队开展全市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时强调

起步跑出奋进姿态 掀起大干快上热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5

2月14日,项目拉练检查团在观摩稷山县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温高压炭黑尾气节能环保提标改造发电项目。 本报记者 雷哲侠 陈方斌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河东大地春来早,项目建设掀高潮。2月1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队深入万荣、河津、稷山、新绛、绛县、垣曲、闻喜7个县(市)的21个项目现场,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拉练检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直面时不我待的发展机遇期,不打年盹、再紧发条,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起步跑出奋进姿态,掀起大干快上热潮,汇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合力。市领导邓雁平、陈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王吉敏、刘国义、翟冬鸿一同检查。

一年之计在于春,河东大地呈现一派蒸腾澎湃的繁忙景象。万荣县山西新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粉剂速凝剂项目,尽显万荣外加剂企业的实力和技术;山西辅仁恒峰药业有限公司口服液及原料药生产线技改项目,展现转型发展强劲势头;香菇产业园项目,带动香菇产业蓬勃发展。河津市海创环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促进了生活垃圾前端收储运管理的提升,助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华辉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高效活性炭项目,在同行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山西永津集团年产9000吨医药中间体项目,处在当今化学工业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稷山县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产能减量整合一体化升级改造项目,为西社工业园区循环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温高压炭黑尾气节能环保提标改造发电项目,推动企业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向高端产业链提升;稷山县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促进县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新绛县山西恒鑫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高炉矿渣超细粉项目,实现资源整合利用;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优特带钢项目和能源管控中心项目,有效提升企业能源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企业差异化竞争能力。闻喜县城西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立足大健康,做足大产业;闻喜县文化创意园建设项目和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围绕涑水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绛县涑水文旅综合体项目,将带动县域全方面发展;山西百特钢化玻璃有限公司钢化玻璃生产线项目,产品种类丰富,市场前景喜人;山西中设华晋铸造有限公司高端智能制造项目,实现企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可持续发展。垣曲县五龙镁业有限责任公司焦化配套干熄焦技改项目,节能降耗,实现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山西聚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锂电池碳基新材料建设项目,技术优势明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俱佳;垣曲县乡村振兴培训基地(高级职业中学)建设项目,可为垣曲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这些项目涉及循环经济、产业转型、文化旅游、人才培育等各个领域,做到了发展与环境协调、产品与市场贯通、成果与民生共进,无不体现着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新发展理念。

一天时间,丁小强带领大家进企业、看项目,问规划、提建议,找差距、提信心。每到一处,丁小强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听取项目的亮点特色、实施进度、经济效益、市场前景等方面的介绍,并针对一些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现场提供破解难题的思路和方法,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解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深入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所想,在精准破难上下功夫,强化跟踪问效,真正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要以重点企业为依托,通过政策组合拳,推动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对接,不断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要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狠抓各项部署落实不放松,确保一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