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带队开展全市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时强调

只争朝夕上项目 生龙活虎加油干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5

2月14日,项目拉练检查团在观摩芮城县金顺源果业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综合体项目。 本报记者 闫 鑫 常 奇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2月14日,市长储祥好带队对盐湖、临猗、永济、芮城、平陆、夏县6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1个项目进行拉练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全力以赴上项目、抓招商、带投资,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市领导王立刚、张润喜、王志峰、贾爱珍、潘志孝、梁清燕、刁海鹏、李哲、张东婷等参加检查。

河东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短短一天时间内,储祥好一行马不停蹄进园区、入企业、下车间,看成绩、找短板,增信心、鼓干劲,在比拼赶超中按下了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奏响了争先进位的“最强音”。

盐湖区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壮大产业集聚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首善之区”。苏宁广场大型商业体的引进与运营,将有力提升城市品位和消费能级。高新数字智能彩印软包装生产项目,年可生产销售彩印塑料软包装袋10亿条。山西智创城NO.10,聚焦打造黄河金三角科技创新策源地,已引入培育中小企业128家、研发机构4家。

临猗县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工业振兴跑出加速度。乐禾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致力打造完整的食品商业生态链,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集群发展。恒耀玻璃自动化生产线改造项目,实现年加工160万平方米LOW-E玻璃,被评为山西省建筑节能产品。清泽环保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生产项目,促进经济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永济市坚定转型信心,外抓招商、内促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开发区轨道交通特色产业集聚效应。高性能电子储能材料项目,将带动铝深加工产业园“电子新材料”成链集群。穿越光电致力于柔性半导体光电新材料研发及应用,显示模组生产线已投入运行。

芮城县拉高标杆、招大引强,推动战新产业集聚发展。临空经济产业园着力打造带动制造业、驱动服务业协同发展的现代航空产业体系,未来产值将超百亿元。金顺源果业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综合体项目,贯彻落实“南果”战略,为推动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作出示范。南通星辰“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将有力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平陆县立足县域实际、强化要素保障,新兴产业快速成长。湘拓建材建设年产10万吨新型建材项目,以过硬品质和出色的环保性撂响北方建材新材料市场。科瑞建设标准化厂房及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为返乡人员创新创业提供了平台。浩鑫电子精密元件项目生产的电子开关、耳机、电源插头等产品畅销国内外。

夏县谋项目、抓招商火力全开,产业布局日趋完善。禹鑫管业生产线建设项目,年可生产15000吨钢丝网骨架塑料复合管,填补我省该领域空白。汽车配件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和晨丰公司年产10000辆专用半挂车、1000辆集装箱等专用车生产线建设项目,助力我市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作用,产业转型成效明显。金贵塑料CPP薄膜和CPP镀铝薄膜生产项目,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其龙高端包装新材料研发及生产二期项目,可实现年产BOPA塑料薄膜25000吨,产值可达5亿元。运城机场深航酒店即将改造完成,将成为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精品元素。

储祥好高度评价项目建设新亮点、新成效。他强调,项目拉练,看的是项目,比的是干劲,拼的是作风。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努力策划引进一批产业转型项目,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支撑大发展、展现大作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