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2022年春节文化活动清单出炉
十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陪您过春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月21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我市本着“欢乐喜庆、节俭安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原则,精心策划了主题为“运城过年 运上佳运”的十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十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内容丰富多彩;更加注重安全和文明,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需求。

线上主要有七大系列活动,分别是:“新春理论走基层”、“春晚礼赞新时代”、“戏腔蒲韵贺新春”线上戏曲展播、“文博苑里览古迹”、“中华传统文化微课堂”、“大运之城品美味”、“景区玩转民俗年”。其中,2022年运城市春节联欢晚会和运城市第六届网络春晚主要采用新媒体直播、电视录播等方式向市民呈现。各级院团精心挑选了优秀传统剧目和红色题材剧目,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市博物馆、市文保中心精心策划的“文博苑里览古迹”系列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欣赏文物奇珍。各基层文化阵地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和培训课程,开展年俗文化展、非遗展等活动,让人民群众在线上感受运城年味,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文旅局在线上推广运城特色美食和文旅资源,促进我市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

线下主要有三大系列活动,分别是:“张灯结彩乐元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春节期间,城区主要街道将布置街头彩灯展,通过亮化楼体、悬挂灯笼、张贴对联、在电子屏播放祝福语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各级宣传文化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小型、分散、多点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送春联,举办小型慰问演出、书画展等。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时代文明新风,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文化活动;严格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做到务实、节俭、高效地组织好春节文化活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