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月20日,在全省2022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征兵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一年两征”工作抓紧抓好。要建立健全各级征兵工作领导机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要严格落实军地联席会议、集中办公、形势分析等制度,促进征兵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落实。要紧紧围绕提高新兵质量这个核心,严格政策规定,突出工作重点,努力输送高质量兵员。要持续宣传、深入发动,创新宣传方法手段,大力营造青年参军入伍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不断激发青年参军报国的内在动力。要狠抓新兵体检、役前训练和交接起运等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确保零感染、无传播。要增强政策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守好廉洁征兵底线,做到依法征兵、按章办事,确保全市征兵工作风清气正,为推进强军目标、助力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全国一年两次征兵。2021年12月1日开通男兵应征报名窗口,之后全年均可报名。

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

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

男兵报名条件: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周岁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周岁至20周岁。

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条件: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条件: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和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