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绛县多举措建立脱贫劳动力长效创收机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7

运城晚报讯 为巩固脱贫成效,去年以来,绛县以技能培训扶贫、转移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为抓手,建立脱贫户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目前,该县12907名脱贫劳动力走上了技能、产业致富之路。

绛县建立基层“农村劳动力培训站”,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民的农业生产能力和技术含量;通过技能培训,使“农民工”向“技术工人”转化,并创立“绛县月嫂”等劳务品牌,提高“农民工”就业率;加强对脱贫家庭劳动力的技能培训,使其无论是在家务农、外出务工还是自主创业,都具备相应技能;建立县级骨干企业、乡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与脱贫户联动发展机制,支持脱贫户通过务工就业、订单帮扶、生产托管等方式融入产业链条,从而获得稳固、持续的产业保障。 (张志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