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市退役花甲老兵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发布者:史甜甜时间:2022-01-17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津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守在基层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河津市樊村镇魏家院村的魏荣信就是这群退役军人中的一员。他今年60岁,曾在内蒙古丰镇服役,服役期间受个人嘉奖一次。疫情突然来袭,魏荣信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联系,义务到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魏荣信虽然不是党员,但却一直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胃病尚未痊愈、仍需药物治疗的情况下,每天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出勤站岗、检查车辆、测量体温、排查返乡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40余天的连续奋战,让魏荣信旧病未除、新病又生,他的右胳膊被诊断为肱桡关节滑囊炎,医生叮嘱他要好好休养、减少活动。但魏荣信坚守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第二天清晨,他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

“现在临近年关,人员流动量大,检查站点的疫情防控不容忽视,我一定要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这也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1月14日,正在村口检查点执勤的魏荣信坚定地说道。

永不褪色,这就是军人的军魂!魏荣信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坚守、无畏奋战在防疫一线,真心为民付出,守护一方平安,充分展示老兵退役不褪色的良好形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